伊庵居士

闲敲棋子落灯花

浅浅填一下词~

《十年人间·毅庵》

  

我自幼母亲见背

又恰逢时局多艰

偏苦闷疾病缠身

人生无望

  

幸尊长关怀备至

且至友指点迷津

我决心弃医从戎

作马前卒

  

蒙辅帅尽力提携吾辈常伴于左右

保境安民忠我父无二心

叹郭公胆大妄为谋反却错杀良将

宁折不弯为何作逃贼

少年登科大不幸,看惯生杀与苦难

皇姑屯前父命丧,肩负重任

两字听人呼不肖,半生误我是聪明

老虎厅里杀杨常,大权方握

悔年少不知深浅

竟招怨北方强敌

虽荣获青天白日

终痛难消


我出兵拥护中央

却忘却脑后贼寇

东四省相继沦陷

通电下野

游欧洲获益匪浅也得救国之良药

自海归国望解救国家难

怎奈何举步维艰回乡竟成空谈

被迫兵谏莫怪弟无情

  

极目长城东眺望,回首故乡心已碎

攘外安内谁在先,不应混淆

关怀之殷莫敢忘,政见之争怎能免

盟兄囚弟数十载,也该气消

  

东、来二兄莫牵挂,西望云天不胜情

隔海远眺黑土地,盼望统一

三造共和虽为功,丢失东北不可谅

是非功过皆留由后人评说

  

  

(*^ω^*)不喜勿喷~


评论(7)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